安徽路桥集团:消费扶贫解决农户“销售难”

2020年03月1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9日,由安徽路桥集团统一采购的286只消费扶贫大公鸡从六安市金安区码头镇发车,前往该公司合肥市政项目及六安周边项目部。“真的是太感谢路桥集团了!”看到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家禽有了销路,养殖户许大学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3月2日,一则“六安家禽农户销售难”的新闻传遍朋友圈。2019年,六安养殖户许大学与朋友合开养鸡场,下半年看到市场行情不错,便扩大养殖规模。原本期望在今年春节有个好回报,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眼看满棚的大公鸡没了销路,不仅回不了本儿,还一天天赔上饲料钱,许大学又急又愁。

得知这一消息后,安徽路桥集团第一时间同养殖户取得联系,了解实际情况,积极联系所属各分、子公司及六安周边项目部,统计食堂采购需求,组织员工认购,把对社会的爱心转化为助力家禽农企脱贫的实际行动,用消费扶贫解决农户“销售难”。

此次消费扶贫,不仅有效缓解了项目部复工复产期间“买菜难”的问题,让坚守在生产一线、战“疫”一线的员工吃到绿色健康的食物,更让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尽可能降低,实现企业与农户在扶贫攻坚、共战决“疫”特殊时期的“互惠双赢”。

据了解,安徽路桥集团还将继续向农户伸出援手,分阶段、分批次采买扶贫物资,把爱心传递出去,共度疫情难关。(崔伊玲)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