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依法取缔“骑路”菜市场

2020年03月10日18: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市复工复产正当时,疫情防控也丝毫不松。近期,合肥市瑶海区为避免疫情期间人群大量聚集,依法取缔三里街一自发形成的“骑路”农贸菜市场。截至3月9日上午,已全部完成取缔工作,共拆除经营摊位约8000平方米。

从事酱类生意的经营户刘某一家三口靠摆摊为生,市场一取缔,生计将面临很大的问题。瑶海区铁一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得知此事后,与取缔工作组成员一边做思想工作、一边为她积极寻找新的经营摊位,终于在周边市场里找到合适的摊位。

但是疫情防控期间生意来源减少,首期的摊位租金费用如何解决又成了难题。对此,工作组为支持取缔工作的经营户开具推荐单的办法,根据被取缔固定摊位经营户个人意愿,按照先分流先推荐原则,对自愿搬离经营户凭推荐入住周边规范菜市场,可以享受租金优惠。看着社区一边忙于疫情防控一边还为自己的事情操心,刘某不仅自己签订了同意书,还帮着铁一社区人民调解委会成员一起做其他经营户的思想工作。

人民调解是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调解工作需要调解员耐心和细心,只有反复琢磨纠纷焦点、才能逐步促成双方协商,推动履行协议。瑶海区司法行政工作系统始终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确保纠纷不升级,矛盾不上交。(鲁先红 关堂所)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