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扶贫车间复工助脱贫

2020年03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伸网框、织网口、挂角、抽线……在安徽省固镇县刘集镇九湾居委会渔网加工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该扶贫车间以渔网集中加工为主,目前共有工人18名,其中贫困户7名,所有人员均已全面上岗。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的用工安全,刘集镇向该扶贫车间送去了急缺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00余件,帮助解决复产实际困难。车间每日对上班员工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督促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保证车间通风采光,为工人们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环境。          

“政府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紧缺的防疫物资,为复工提供了有利的后勤保障。听说能复工上班了,员工们都很积极,现在做的渔网大部分是年前积累下来的订单,生意很好,在家门口就业,员工也有干劲!”扶贫车间负责人闻庆迎说。

“听说开工了,我一大清早就来了!”58岁的贫困户刘爱荣说,“我在这上班几年了,编织渔网比较容易上手,车间活儿不重,计件给工资。离家还近,我每个月能挣2000多块!”

目前,固镇县11个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后扶贫车间实行每天对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赵越 单鹏博)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