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次最大量!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血液今日启程

2020年03月10日12: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0日电(周坤) 10日上午十点半,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87.7万毫升血液在合肥集结。今天,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血液由安徽省血液中心运送至皖鄂高速交界处,将交付于湖北省黄冈市中心血站。安徽省卫健委表示,这批支援湖北血液是全省乃至全国支援湖北血液的单次最大量。目前,安徽省6批共累计支援血液291.54万毫升。

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了血液采集,严重影响了血液的临床供应和保障。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启动了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 安徽、江西、重庆、陕西等省市共同保障武汉市以外地区的血液供应,安徽省重点负责孝感市、黄冈市和随州市血液供应。

为了应对突发疫情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向全省人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全省人民献血热情高涨,各市血站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采取预约分时段献血、到居民小区、单位集体预约献血等方式,开展血液采集工作。

后续安徽省将与湖北继续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和采集工作,在保障本地血液供应的同时,持续做好血液支援湖北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共同战胜新冠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