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合肥分行:发挥报警监控平台科技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0日12: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落实防疫工作各项具体安排,坚守金融服务战线,该行报警监控中心依托报警监控平台科技优势,提升平台应用水平,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报警监控中心承担着全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保管箱库的巡查监控,以及实物运营中心的远程值守任务。面对严峻形势,中心员工坚守岗位,在确保中心正常运转的同时,强化与外包公司的沟通协调,加强对外包人员安全防护和管理。

由于监控中心工作环境较为封闭,且值班人员集中,安全保卫部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轮流排班,坚持每天多种方法通风消毒,保证中心工作环境安全。

截至目前,报警监控中心没有因疫情影响造成一起岗位缺位的情况发生,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无缝对接,确保了全行安全运营。

在做好本职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职能的同时,该行报警监控中心还利用平台的非现场检查监督功能,每天安排一名值班人员,对正常对外营业网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同时,根据分行统一部署,中心还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及时调整报警平台工作计划,确保营业网点正常运营。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监控中心共处理各类工作任务2.3万次,工作量较日常增加超过50%。

特殊时期,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对营业网点防疫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均需要通过报警监控平台开展非现场检查,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中心根据相关部门需求,从系统运行、人员设置和操作培训等方面通力配合,助力疫情防控。(韩震震 龚轩 程兵)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