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站女子4×5公里接力 中国队名列第八

2020年03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季芳)2019—2020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站比赛日前在芬兰拉赫蒂结束。中国队选手池春雪、马清华、李馨、李磊表现出色,携手取得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第八名,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队在世界杯接力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这个赛季,中国越野滑雪队增加了世界杯赛的参赛次数,队员们因此获得了更多的锻炼机会,比赛能力逐步提升。

  本次接力比赛,队员们希望能够在赛季末的世界杯赛场取得突破,从第一棒开始就拼得很凶。“赛前我受了点伤,教练在我的棒次上做了些调整。”李馨说,团队的关心和协作支持她在比赛中坚持到底。这个赛季,队伍的训练氛围很好,队友们“你追我赶”的精气神儿也让她充满动力。

  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上的“金牌大户”,也是冬季运动的基础大项。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加大了对人才培养、科学训练、体能储备等方面的投入和保障力度,队员有了更多与世界强手同场训练和比赛的机会。

  目前,队伍已经改变了以往人才储备匮乏的局面,随着运动员队伍的不断壮大,逐步形成了国家一队、二队、青年队及地方队的架构,相互比拼、共同提高,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尽可能多拿冬奥会参赛名额,依然是中国越野滑雪队的首要目标,队伍正在朝着这个方向不懈努力,积极备战积分赛,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间的差距。“要把每一天的训练都当作比赛那样全力以赴。”池春雪说,“现在的每一天都要加倍努力,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创造好成绩。”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9日 15 版)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