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一光: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年03月09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7日上午,亳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主持会议。

汪一光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着力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切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汪一光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按照“逐个走访、逐类分析、逐项解决”要求,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方案,把该兜底的坚决兜牢;落实“回顾、回访、回退”要求,常态化开展“两册一审”,确保政策措施应享尽享;抓好问题线索征集,开展好城市困难家庭普查,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落下。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到户到人,优先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着力抓好产业扶贫、春耕备耕等工作。要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等各类问题整改,纳入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清零,一件一件销号。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汪一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坚持尽锐出战,强化帮扶力量,加强干部培训;严明纪律作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激励保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真正让有作为的有地位,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领导李胜辉、应国君参加会议。(记者 陈显锋)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