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县:巾帼心向党 奋力守“疫”线

2020年03月08日17: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突来其来的严峻疫情,池州市东至县各地的巾帼党员们以自己的责任担当,竞展芳华,彰显了迎难而上、刚毅坚韧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华章。

料峭春风雨笼雪 戎装未着守故土

己亥岁末,庚子初春,防疫阻击战愈演愈烈,东至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任务艰巨,各地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设置检测卡点和劝返点。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党旗的引领下涌现出了一批批巾帼队伍,她们走村窜巷搞宣传,身姿屹立守卡点,用女性的柔,锻造出防疫的“钢”。张溪镇杨畈村的蒋少平总是戴着红袖章,走在杨畈村大大小小的路上,小小的身影来来回回,换回的是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大大的提升;葛公镇同春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吕姣霞、夏淑云、赵银花、何桂,她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她们放弃了在家与亲人孩子团聚的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香隅镇白岭村返乡青年党员王敏燕主动请缨到交通流量最大的卡口值班值守,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诺言。

华灯已上夜当日 巾帼再展凌云志

在东至战“疫”一线,许多巾帼党员们,克服恐慌,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奋战在防疫阻击战的阵地上,被称为新时代的“铁娘子”,她们用柔弱的肩膀勇担防疫责任。东至县总院专用病区护士长丁柏玲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上“疫”线,在病区工作她不仅为患者做好护理而且为病患做心理辅导,同他们交流谈心,为他们鼓励打气,她被称为专用病区里最有“温度”的护理人;洋湖镇组织委员桂亿大年初二主动放弃休假驱车500多公里赶回洋湖镇上班,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岗位,每天盯着电脑屏幕工作十几个小时,三餐不定,泡面成了她的主食;泥溪镇宋阳村计生专干程燕萍,为了让广大村民能够安心居家,少串门,不聚集,她主动承担起了全村村民的生活必需品代购工作。她有一本专门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所有村民每天的物资清单,头天晚上整理,第二天清早出门,她从没落下过一户,将物资送到每个村民手中。除了代购生活必需品和代收代提快递外,她还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带着便携小音箱走村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参加劝返点值班值守等工作。(曹凯)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