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确保防疫期间教师培训“不掉队”

2020年03月08日14: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铜陵市教体局印发《铜陵市教体局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不掉队”。

《方案》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市直、民办学校一律不得组织教师线下集中培训,要严格按照“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学”的需要,以急需、实用、有效为原则,依托“铜陵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学习平台”新开设的“教师培训”栏目,聚焦与在线教育教学相关的工作实践应用,帮助教师掌握所选用平台的使用方法,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加强教师在线教学方法研修,开展卫生防疫、师生心理疏导、视力保护、信息安全等知识培训。

另外,规定不得强行要求教师频繁“打卡”、上传培训照片视频、填写学习材料等,防止增加教师不合理负担。

《方案》明确提出,各县区、市直、民办学校要完善教学考核评价激励办法,将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计入日常教学工作量,将在线教学课时统筹纳入相应的绩效管理办法核定;教师通过线上学习等方式参加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修(包括前置的在线教学试运行),均计入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学时;在线教学资源制作、在线教学实施等成果计入能力提升工程2.0实践学时,纳入继续教育学时(学分)管理。(杨竹青 过仕宁)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