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南南部大到暴雨 全省迎来降温天气

2020年03月08日17: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8日电(汪瑞华)昨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安徽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中皖南山区局部降水明显。但由于冷空气还未抵达安徽,气温普遍在17-19℃左右。

随着冷空气的逼近,今天白天安徽南北温差较大,江南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9—20℃左右,石台甚至达到了22.5℃。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里江南南部大雨到暴雨。受冷空气影响,预计8-9日和13日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级。9-10日平均气温江北将下降5~7℃;江南将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沿江江南以阴雨天气为主,且降水明显,皖南山区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另外,未来3天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全省,注意防范大风和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