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扶贫茶园复工忙

2020年03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5日,在青阳县陵阳镇南阳村,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配合当地村民开展茶园共建工作,确保贫困村疫情防控、春茶生产“两不误”。

“你看,茶叶已经冒出新芽了,今年的收成肯定好……”在南阳村茶园里,供电党员服务队走在一垄垄茶树中间,查看茶叶的长势,为茶叶加工和茶农用电把脉问诊。

面对茶树下密密生长的杂草,党员服务队配合茶农,为茶园除草。受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当地茶农一直没有对茶园进行管理。如今,党员服务队带头行动,帮助茶农将杂草清理干净。

随后,大家来到供电公司为贫困村捐赠的共建茶园里,村民们正在为茶园补苗,党员服务队赶紧上去帮忙。“这一片山上的松树全都枯死掉了,村里就想着充分利用起来,开垦成了茶园,总共有47亩,其中就包括供电捐增的茶苗。等茶苗长起来,这片山就会披上了新衣裳,这得感谢供电公司对扶贫工作的支持!”陵阳镇南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兰伦超向大家介绍茶园建设情况。

扶贫工作组成员看着眼前的茶树苗,很是感慨:“供电公司捐赠的共建茶园真是为贫困村送上了一条脱贫的好路子。”“刚好,我们也搭把手补苗,共建茶园一起共建嘛!”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晶晶笑着说。

说干就干,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将茶树苗拿到茶园里,大家相互协作,有的拿锄头挖地夯土,有的补种茶苗。补苗过程中,有着多年种茶经验的陈卫国说:“种茶树是有讲究的,要按照他叶片的方向调整好茶树的姿态,而且,茶苗根边上的松土要夯实,这样成活率更高。”不一会儿,数百棵茶树苗补种完成。

据了解,青阳县供电公司捐增参与建设的茶园,需要3年的成长期才能产生效益。届时,每年将为该贫困村增加约9万元的收益。“茶叶的回报期很长,但是它的收益期也长,成长期过了,只要维护好,每年都会产生经济效益!”兰伦超说,“到时候,欢迎大家都来买我们的茶叶。”(赵越 曹树平 章锦秀)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