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杯热饮 一碗美食 献给城市的逆行者

2020年03月07日16: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车水马龙之中,街头巷尾之内,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无数逆行者用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温度。疫情紧迫,他们给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自己却无法及时喝一口热茶,吃到现成的热饭。

3月6日,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辖区内的商业广场上,一座“爱心驿站”格外醒目,宣传牌上写着:为坚守在岗位上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城市服务者致敬,传递爱心。

三八节前,收获鲜花

“驿站”里有免费提供的盒饭、饼干、瓶装饮料、方便面、塑封面包等饮品和便利食物,还有酒精、酒精抽纸等物品。为保证食品安全,逍遥津街道和商家严把质量关,对所有食品外包装等进行全面消毒。

快递小哥们有序领取物资

快递小哥付月在附近送包裹,看到宣传牌上的信息,到现场领了一份盖饭和热饮,“上午没吃饭,这都快中午了,两顿一起吃了。”他腼腆地对工作人员说,平时都是给人家送东西,轮到别人给自己送东西,怪不好意思的。工作人员塞过来一盒泡面,他直摆手,“这些够了,谢谢,别浪费,别人还需要。”说完就去跑下一单。

周围商户也加入到爱心传递中,有的送来轻食和蛋糕,有的送来热奶茶。花店老板送来鲜花,笑着说三八妇女节快到了,鲜花有限,女士优先。(漆武、汪毓秀/文 张雅满/图)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