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宣城设立“企业家日”

2020年03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5日,宣城市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授予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9年度综合实力“十强”工业企业,对高成长性“十快”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十佳”企业、招商引资“十新”项目分别予以授牌,并设立“宣城企业家日”。这是宣城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化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工作,提振企业家信心的又一举措。

宣城市一手抓强化疫情防控,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4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8.7%、达产率82.8%、员工到岗率86.6%,位居全省前列。宣城市将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与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在全省首创设立“宣城企业家日”。

“设立企业家日,将进一步激励企业家坚守实业、创业创新,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据宣城市“四送一服”办负责人介绍,“宣城企业家日”期间,将举办“6+X”系列活动。即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集中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并开展企业家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活动,对全市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进行一次集中宣传报道;举办企业家主题座谈会,建立企业家与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机制;举行政策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坚定企业家发展预期和信心;开展集中走访企业家活动,建立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联系企业家制度,深入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予以帮扶;开展企业家反映突出问题交办活动,对企业家反映的各类问题,集中交办责任单位办理,并跟踪督促。同时,宣城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将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企业家日活动,尤其是各经济主管部门、各执法服务单位开展不少于1次有组织、有成效的服务活动。(王晓飞 宣宣)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