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一线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0年03月06日10: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村里有没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进村人员是否登记?”安徽省无为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胡志斌在泥汊镇新兴村口疫情检测点询问值班人员相关情况,并叮嘱值班人员一定要戴口罩,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市纪委监委围绕“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研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成立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针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岗位责任履职尽责、道路卡口设置等内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

“疫情警报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履责、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63次,发现各类问题173个。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无为市纪委监委及时反馈并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和党委(党组)整改问题173个,第一种形态问责处理22人,对1个党组织通报批评,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处理多少人不是执纪问责的目的,通过强化警示震慑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工作落实才是最终目的。”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一线即战场,战‘疫’也是战斗,对不服从组织安排、违抗命令、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用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杜丹)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