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战“疫”情:用文艺凝聚磅礴力量

2020年03月06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疫情防控以来,芜湖县文联、芜湖县文化馆等文艺文化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文艺工作者发挥专长,用笔墨讴歌英雄、用文艺凝聚力量,筑同心、强信心,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加油鼓劲。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县文联的文艺工作者们身体力行,走在防疫第一线,以笔为戎,用心创作,芜湖县艺术战“疫”持续深入,战“疫”艺术作品更加鲜活深刻。

芜湖县黄梅戏剧团携手黄冈文艺家原创抗“疫”黄梅歌《春风十里》在中国戏曲音乐学会、学习强国、芜湖先锋多家官方媒体发布,为防疫抗疫工作注入“最强音”。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更让人期待和渴望。希望美好的阳春三月能够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春风,还有换上白衣勇敢逆行的天使们!”《春风十里》黄梅歌词作者徐列星的爱人是隔离区一线的医护人员,他深信有医护人员的殊死搏斗,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体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胜利,迎来温暖的春天。

县舞蹈家协会郑新华是湾沚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她是两个小区1700户居民的“守门人”,在坚守岗位的同时组织会员录制健身操、曳步舞教学系列视频,创作诗歌《天使的翅膀》致敬最美逆行者。奚治国是陶辛镇四门村防疫驻点人员,率先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民兵预备役劝导队,作为摄影协会的一员,他用镜头记录着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感人瞬间。

全民居家抗“疫”期间,芜湖县文艺轻骑兵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美篇、H5、微信、微视、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迅速传播,将疫情防控、体育健身、民俗文化、暖心歌曲等作品传递到千家万户。姚成林的国画网络绘画课堂、夏璐教你学画画、周德春教你学书法等已开设了十多期;县民协的徐木云手工小狮子制作视频,民俗味浓郁,趣味性强;县剪纸协会章士爱老师的《最美口罩》剪纸创意十足,备受网民喜爱;县曲协张业伽制作了漫画短视频在抖音发布,讲述了一个感染者经过治疗痊愈的过程,充满人间真情……“芜湖县网上文艺轻骑兵”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达38.5万。(胡艳)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