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打赏游戏主播13万 合肥一法院线上调解全部追回

2020年03月05日16: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熊孩子”趁家长不注意,用妈妈手机购买13.6万余元“虚拟币”打赏游戏主播。由于主张退还遭拒,孩子家长将涉案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庭。今年3月3日,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调解下,原告拿回了全部退款。

2019年5月11日,不满10周岁的小润陪其母亲丁某去美甲店,趁丁某做指甲期间,小润用妈妈手机打开A科技有限公司的APP玩游戏。

期间,小润通过支付宝共计支付136090元,购买虚拟币打赏主播。丁某回家发现此事后,立即拨打A科技有限公司及支付宝的客服电话,并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在丁某多次要求下,A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返还40176元,其余款项拒绝返还。为此,丁某将A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合肥高新区法院立案后,依法向被告A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传票,定于春节假期一结束开庭审理,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庭审延期。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当事人的健康权益,快速满足当事人司法需求,承办法官刘正红积极引导当事人在线调解。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在关键时刻我们就不给国家添麻烦,我同意被告的调解方案,现在申请撤回对被告的起诉。”3月3日,在法官的调解下,丁某收到了全部退款,然后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韩震震)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