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举办银企对接会 58.28亿元贷款助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3: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5日电(陈浩)3月5日上午,合肥市委市政府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联合举办“全面有序复工复产银企合作对接会”。对接会上,合肥市睿力集成电路等12家企业,分别与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等12家银行签订总计58.28亿元贷款规模的框架合作协议。

近期,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增加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各期限利率,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普惠性资金支持。其中,安徽省人民银行系统获得专用额度为210亿元,包含支农再贷款额度2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140亿元、再贴现额度50亿元。

依照相关要求和安排,全省地方法人银行可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向复工复产企业发放不高于LPR加50个基点(目前是4.55%)的涉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金融机构运用再贴现专用额度办理票据贴现利率应低于同期同档次贴现加权平均利率。

为使上述额度资金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合肥市有关部门积极摸排梳理企业需求。截至目前,合肥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已摸排第一批700余家企业,融资需求达到80亿元。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情况下,合肥市及时召开银企合作对接会,有效发挥了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了政银企沟通对接机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