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多措并举支持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2020年03月0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利辛县是劳务输出大县,约有40多万人口常年在外务工。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量务工人员滞留在家。为促进就业,利辛县通过搭建招聘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帮助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中疃镇中疃社区村民解振田之前一直在外务工,3月2日,他在社区提供的招工信息中看到经开区浩翔农牧招聘养殖场管理人员,正好符合他的预期。“我过去从事过养殖工作,这个工作岗位非常适合我,又能在家教育孩子,照顾老人。”

针对本地企业招工难、务工人员求职信息不畅等问题,利辛县要求各乡镇在每一个行政村、社区设立招工信息咨询宣传台,通过张贴招工信息、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帮助在家的务工人员顺利实现就业。“我们村设立了4个企业招聘信息的宣传台,有服装的、电子的,还有餐饮的,提供了不少岗位呢!”中疃镇中疃社区主任武万元介绍说。

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积极实施招工信息和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等事项的办理,多渠道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加强企业用工和返乡人员流动情况监测研判,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目前利辛县人社部门共协调提供了县内5154个岗位,县外213063个岗位,通过互联网、务工宣传咨询台、乡村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布,扩大就业者选择范围,鼓励大家就近就业。(赵越 汝雪枫)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