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0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实现全覆盖,将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安徽明光市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在开展线上教学前,该市教体局及时出台线上教学工作措施方案,制定周密计划,学习安徽省和滁州市关于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学校;要求各校根据校情制定学校线上教学方案;对全市中小学学生家庭学习终端摸底工作进行清查,对收视方式和教学形式进行培训,对工作纪律进行强调。

此外,将各年级各学科电子版教材通过各种渠道传递到各学校以及学生家长,保证孩子的教材需求。对于线上教学的平台,各校组织老师对所有的家长进行跟踪,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确保电视、电脑、手机都可以接收到。

3月2日线上教学首日,明光市各校开展了在线开学典礼,明光中学利用“空中课堂”直播平台,举行一场特殊的高考动员大会;明湖学校、三界小学等学校开展线上升旗仪式。

“课前5分钟考勤开始,请准备上课,收到回复1。”各班级群里的一声令下,正式开启了线上教学。由于当日的学习人数多,有的学习平台出现了进不去、卡顿等状况,学习端的家长们焦急万分,服务端的老师们严阵以待,及时安抚,寻求解决办法。

3月2日下午,该市委教体工委深入学校对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贫困户家庭学生包保责任制建立和参加线上学习情况,要求各校确保贫困家庭学生在线学习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同时,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的学习帮扶。(赵越 李祥 胡传明)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