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理发店“搬”进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03月04日17: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4日,来自合肥吉田沙世理发店的8名理发师将理发店“搬”进蜀山区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上午9点半持续到下午4点,共为近100人公益剪发。

最近一段时间,吉田沙世理发店的理发师们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到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披星戴月,深受感动,也一直想为战“疫”做点什么。于是,十多位理发师自发成立爱心服务队,“我们希望能用‘剪刀’,为医护人员和一线社区工作者剪去‘烦恼丝’,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让他们精神抖擞地开展工作,早日战胜疫情!”

一把剪刀、一柄梳子、一个电吹风……简易的“理发店”开工了。 3月4日上午9点半,完成登记个人信息、测体温、消毒等流程后,8名爱心理发师开始“上岗”。

第一个理发的是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染控制科室的冯宝珍,她一直在一线负责消毒、隔离、诊疗等工作,没顾上修剪头发。“头发都好长了,没有时间专门去理发。”冯宝珍笑着说,这次理发师能上门服务,为自己解决了大问题。

据吉田沙世理发店负责人介绍,这是疫情期间爱心服务队第五次开展公益理发活动, “对所有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也将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鲁先红 王洁 孙雨静 朱琛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