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县:容缺受理 先行办理 快速退税

2020年03月04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帮助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安徽省郎溪县税务部门针对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提供容缺受理、容缺办理、快速退税等三项服务,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月27日,累计为26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560.2万元。

在容缺受理方面,对于纳税人通过网上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和退(免)税申报事项时应提交的纸质资料,在疫情防控期间可暂不提交,待疫情结束后补报相关纸质材料。截至27日,已容缺受理7户非无纸化企业退税申请。

在先行办理方面,对于纳税人申报的出口退(免)税,按照现行规定需实地核查通过才能办理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区分不同情况先行办理,在疫情结束后再行复核。截至27日,已先行办理7户企业退税申请。

在快速退税方面。采取即报即审的办法,在严格落实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将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除此之外,郎溪县还积极推行“非接触式”退税服务,通过各种线上渠道,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出口退税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服务全县外向型经济发展。(宗禾 王晓飞)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