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

2020年03月04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日,安徽省涡阳县各中小学新学期“线上课堂”正式开课。据统计,该县约有16万名学生在线收看学习,同时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同步听课,并在课后进行线上答疑、个别辅导、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等工作,确保每名学生在线学习不掉队。

在涡阳县星园街道巨人印象小区,五小分校一年级学生宋梓赫正在家里线上学习看图识字,20分钟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老师讲得很生动,我很喜欢。”

宋梓赫的妈妈祁会是涡阳县中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曾于2月1日参加涡阳县中医院的“援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孩子长时间不能上学,作为家长十分焦急,这个线上教育非常及时,能让孩子跟上学习,也能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问题也可以随时和老师沟通反馈。”祁会介绍说,线上教学的课程除了语文、数学之外,还有美术、音乐、综合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能够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针对一些农村偏远地区、贫困家庭以及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家庭的孩子,涡阳县教育部门要求全县各个学校制定出“一人一案”教学方案,保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确保无死角全覆盖。教育部门还组成5个督导组,下沉一线督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学习效果。(赵越 李涛 陈少锋)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