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供电:手执“光明” 共战疫

2020年03月02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徽广德市供电公司守土有责、手执光明,服务岗位有他们甜美的笑声,奋进的队伍中有他们的铮铮誓言,冲锋的队伍中有他们坚定的步伐……

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冲锋一线,传递温暖。东亭供电所的入党积极分子张猛主动当起了东亭乡的“跑腿哥”,义务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用品;柏垫供电所党员马非飞主动联系公司,将其家属经营的店铺里的1000 只口罩无偿捐献给公司一线员工;新杭供电所党员黄虎冒着疫情的危险徒步5公里为新杭镇千口村上冲村民组王志善送电……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和订单需求,扬升电子从2月16日开始扩大产能,原本一台800千伏的变电器无法满足生产,企业便向供电部门申请启用另外两台变压器。

扬升电子是广德经开区一家印刷电路板生产企业,作为重点防疫物资——体温检测仪的核心部件供应商,它的产能直接关系体温检测仪的产量。扬升电子从2月4日开始复工复产,首批返岗的近30名员工每天为配套企业生产印刷电路板200平米。

接到报批后,该公司简化程序,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快速响应疫情防控用电需求,及时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这是该公司面对疫情出台的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三零服务等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之一。

不久的一天,经过7小时的连续奋战,广德市原市中医院防疫隔离安置点成功通电,该公司特事特办,与时间赛跑,为光明接力,将广德市政府要求的3天工作时间紧缩至7小时,为广德市全力战疫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据悉,自2月10日起,广德市各企业陆续复工,为做好返广人员集中隔离观察工作,广德市政府决定将原市中医院旧址作为返广务工需要隔离观察人员的安置点。

该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响应,成立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对原中医院主供电源通道进行细致摸排,并制定详细的供电项目实施方案,同时,与广德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提前完成相关公司提报,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间,快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该隔离点的送电成功,为防疫隔离点后续建设工作赢得了时间并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同时安排专人与隔离点负责人对接,保持24小时保供电联系。

针对防疫工作,该公司共梳理出供电区域内重点防疫用户17户,其中医疗机构11户,防疫指挥机构3户,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3户。该公司主动对接,强化巡视巡查,配备移动发电车,常态对接跟踪用户用电情况,制订防疫期间故障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供电保障。截至目前,共计完成8个隔离点的通电工作,保障近1000人的隔离点供电,重点客户全部供电稳定、正常。(吴军 余小祥)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