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当打之年》总导演揭秘“云竞演”

2020年03月01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少综艺节目采用“云录制”的方式进行呈现,就连一向对乐队、音响等设备要求较高的《歌手·当打之年》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周五新一期《歌手·当打之年》也继续采用“云录制”的方式,在线上“云竞演”。近日,节目总导演洪啸表示,节目组尽可能“均衡所有歌手的呈现”,让身处五地的歌手保持相当水准。

  洪啸透露,“云录制”难度大,首先是技术问题,“歌手处在不同的城市,场地怎么办?网络环境能否得到保障?摆在眼前的每一个难题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去解决”。他透露,节目组提前告知歌手的团队场地及设备等要求,“我们在乐器配置上只留有基本的吉他、贝斯、键盘、鼓,如果歌手再有自己的个人需求,只能自行增添‘行头’置入演唱”。

  洪啸表示:“虽然我们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所有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克服种种困难,为彼此送去温暖与力量。我们希望通过音乐让所有正在接受疫情考验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陪伴,我们用音乐和大家共盼春天的来临。”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