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12万斤酥梨增援武汉 央视两次播出受称赞

2020年02月29日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送来6400箱砀山酥梨,慰问湖北武汉的一线战‘疫’人员。”2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了新闻《全力保障 并肩抗“疫”》,播放全国各地人民捐款捐物支援湖北,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品质。其中贴心又暖心的砀山梨,是来自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的问候,代表了百万砀山人的一份真切的心意。

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这些驰援武汉的砀山酥梨都是由砀山县葛集镇果农杨梦经办的。2月23日,北京市十荟团社区团购公司联合砀山优菓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分两批采购6400箱约64000斤砀山酥梨驰援武汉市蔡甸区,慰问一线武汉战“疫”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力量。

在葛集镇白蜡园村赵楼村冷库旁边,优菓水果合作社理事长杨梦组织当地农户分拣包装砀山酥梨,套网、封箱、称重、搬运,每一个环节大伙儿都很认真仔细,尤其是酥梨的大小、果品的质量,大家都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个酥梨达到最佳标准。

杨梦说:“我们合作社接到十荟团发往武汉的砀山酥梨订单后,我就想把砀山最好吃的酥梨发到武汉,就在县园艺场、良梨镇、葛集镇等酥梨的主产区挑选,最终挑选出几家农户,他们的梨子果形比较好看,单果重量在5到7两左右,口感好、水分足,都是正宗的优质酥梨。”

据杨梦介绍,由于砀山酥梨具有止咳化痰、去热润肺等功效,2月中旬时北京十荟团社区团购公司就预计购买一批砀山酥梨驰援武汉,当时由于种种原因,这批订单没有达成;现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首批酥梨就要发货。“2月26日,我们发第二批砀山酥梨去武汉,这批梨子也是我们精心挑选的,让武汉人民吃到最正宗、最好吃的砀山酥梨。”杨梦说,“作为一名砀山人,在这个时候,能够为武汉人民做点事情,我感觉特别荣幸;所以我们这批梨子是以成本价和十荟团合作的,这也是我们砀山群众支持武汉的一种行动。”

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每箱装14—16个酥梨,在果农的紧张打包下很快装满了车子,10个小时后送到武汉市蔡甸区,为一线的奋战人员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

其实,作为提高免疫力的优质水果,砀山酥梨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播出。2020年2月25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朝闻天下》“战疫情·我的治愈故事”栏目 ,播出了新冠肺炎患者林雪峰在治疗期间的视频日记《林雪峰:信心确实胜于黄金》。视频中,他每天都会在吃完中药后,再吃上一个梨。梨已经成为他日常治疗过程中的辅助配餐!在“梨都”砀山县,酥梨和由酥梨汁熬制而成的梨膏,被大家称为“护肺神器”!

新春伊始,举国战“疫”。砀山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成效,如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同时,砀山县广大干群大力支持湖北战“疫”。早在2月10日前后,砀山县玄庙镇多家果农就捐献出自家的酥梨3万多斤,用大货车运往湖北。据杨梦介绍,2月27日,他经办的第三批砀山酥梨32000斤,又运往湖北省。总体来说,约有12万多斤砀山酥梨,先后支援湖北人民战胜病毒。(杨赛君 李艳龙 吴飞 董萧)

(责编:刘颖、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