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东区:规上企业100%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开局之年的疫情防控,给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不小冲击,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暖企惠企”行动,采取更有针对性政策措施,稳定企业预期,提振企业信心,凝聚企业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创造良好环境。

为加速企业复工复产,颍东区建立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包联制度,重点包保开工规上企业的复工复产,开展“四送一服” 双联工作,精准解决企业复工中存在的人员、物资、融资等问题,做到“应帮尽帮、应复尽复”;区开发区管委会成立8个工作组,包保对接复工企业,全面摸排掌握企业当前困难,“一对一”帮助解决,打好企业规范复工复产基础。

防疫物资短缺,是当前复工企业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颍东区多方协调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先后为园区复工企业代购防护口罩93000只,温度计518只,消杀用具若干。随着复工复产企业日渐增多,防疫物资需求量快速增加,区政府再次调拨100000只口罩,保障企业一线生产需要。

围绕复工复产工作,区开发区管委会、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点对点、门到企”工作,积极做好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生产员工复工复产前的交通运输和返岗隔离工作,另一方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先后两个批次及时发布110多家企业的4000多个用工信息,保障企业岗位生产经营队伍需要。

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了多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首批为生产口罩和温度计的金牛药械有限公司解决紧缺岗位135人,经复核发放定点企业就业奖补资金334000元、返还稳岗失业保险费7168元。政策优势内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截至目前,颍东区已有187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复工12306人,工人返岗率68.5%;其中全区的10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工人返岗率71.5%。

下一步,颍东区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复工复产环境,推进复工企业稳岗稳产达产,夺回疫情带来的损失,实现今年既定发展目标。(韩震震 戚武奇)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