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力争6月底前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50%

2020年02月28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8日电(汪瑞华)2月28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稳步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力争6月底前开工率达50%,确保年底前实现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9.9万套,基本建成15.3万套的年度目标任务。

根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立足早计划、早安排、早见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实行分区分类指导,一项目一策,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有序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对已开工项目优先复工,对异地新建项目坚持成熟一项开工一项,对暂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抓紧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审批、招标和施工方案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努力实现早开工、早见效。

按照要求,力争6月底前开工率达50%,11月底前完成新开工和基本建成目标任务的100%,确保年底前实现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9.9万套,基本建成15.3万套的年度目标任务。

《通知》指出,在抓开工的同时,要紧盯竣工交付的目标,坚决防止工程烂尾和工期严重滞后的情况发生。今年年底前,力争2017年及以前年度计划开工的棚改项目竣工率达95%以上。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