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 皖投人踊跃献血

2020年02月28日11: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7日,安徽省投资集团组织员工献血,84人现场献血14880毫升。安徽省投资集团供图

量体温、测血压、做化验、抽血,献血的“小分队”有序完成每一项流程……这是2月27日上午安徽省投资集团总部出现的一幕。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担当。皖投人为爱逆行,踊跃参战,共有23家二级单位参加献血活动,84人现场献血14880毫升。

“这是我第6次献血。”献血后,安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刘刚说,“集团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能为战疫尽一份薄力。”

庐铜铁路“90后”员工何飞翔是第一次献血,“看到集团献血的号召后,我当即报了名。今天一大早就来到集团总部,为‘战疫有我’感到很荣幸。”

爱心也会“传染”。原本到投资集团采访的媒体人贾婷婷,被现场的献血氛围感染。她毫不犹豫地当场报名,并利索地挽起袖子等候抽血。“皖投人的热情和爱心让我感动,加上原本就想献血,借此机会加入这个献血团队,完成了‘小心愿’”。

与一般集体献血活动不同,现场气氛热烈而不热闹。“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我们组织员工分批入场、有序献血。”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郭武伟说,原本很多在外地的二级公司也积极报名参加,鉴于当前的特殊情况,他们将就地献血。

疫情令街头献血人群骤减,让原本春节后的采血低谷期更加明显,安徽不少地方血液库存告急,这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疾病的救治产生影响。安徽省投资集团获悉后,及时与合肥中心血站取得联系。

“在战疫期间献血更有意义,投资集团做出了榜样、体现了担当。”血站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陈浩 夏海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