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统一战线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27日11: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面前,合肥市瑶海区广大基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冲在一线、守住阵地,以昂扬战“疫”的姿态画出了最美同心圆。

第一时间的号令:坚决把阵地守好

疫情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瑶海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立即就重点领域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发出了“一定要守好阵地”的号令。民宗部门立即安排部署,果断要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于1月23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并取消一起宗教活动。全区16个宗教活动场所第一时间通过“关门”来阻挡疫情。

为了确保把阵地守住,有序组织防控,民宗部门迅速制定全区民宗领域疫情防控方案,统一制作、统一张贴防控疫情通告、倡议书和防疫知识,建立“一巡两报三沟通”防控机制。区、街、居每天对宗教活动场所一巡查,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均关门、无活动。

关键时刻的担当:坚定地冲在一线

瑶海区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关键时刻展现担当,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两位军转干部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时,主动要求不轮换,没有怨一声;民宗科每日信息汇总上报,没有迟一次;社区民宗信息员坚持每日巡查宗教活动场所,没有少一回……

医疗卫生界的统战成员个个争当“最美逆行人”。合肥市二院是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九三学社社员赵昊、梁娟、张华、董继胜、汪杰作为该院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农工党瑶海区支部主委、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沈光华和副主委、省立医院主治医师蒋俊昌始终在一线应对疫情,践行医者誓言。

非常时期的心声:我们是统一战线

疫情面前,广大统战成员纷纷响应倡议,捐款捐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港澳台侨、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行动起来。

瑶海区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瑶海基层委副主委凌红兵捐赠2000只医用口罩、捐款10万元;民革瑶海五支部主委张凌捐款20万元;民建会员高江英捐资2万元和5000元的防护服;区工商联常委姜宗芬捐款捐物总计22.5万元、奚树友捐献物资总值20万元;区工商联副主席、合肥市民族企业商会会长朱多刚捐献5万元;归国华侨杨海樱捐赠价值2万元的防护口罩;致公党瑶海总支暨归国华侨捐款5500元……

合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关心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联系捐赠企业直接向瑶海区的社区、派出所一线防疫人员送来慰问物资。正如驻地单位——新疆驻皖工作组组长陈翰林向社区送去慰问物资时所说:非常时期,我们永远在一起。(鲁先红 刘睿 程业琳 阮思源)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