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南陵:“关注家乡公众号 门口就业也挺好”

2020年02月27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家住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的伍政和妻子在江苏泰州打工20多年,年前回到家乡。“看到了南陵人社公众号上面有元品包装的招工信息,我投递了简历,他们给我的答复也很快。这段时间疫情出不去,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也想留在家乡。”伍政说。

连日来,南陵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服务重点企业用工,引导劳动者有序返岗,以“南陵人社”网上招聘平台为主开展企业招工,落实系列奖补政策扶持企业稳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南陵县人社局成立了23人组成的服务专员队伍,切实做好“南陵人社”线上招聘的全流程服务,通过通信运营商、张挂横幅等向社会发布劳动用工信息和线上、线下求职招聘的方式、途径,收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招聘网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线上、线下招聘成果并数据汇总分析,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和指导企业申报奖补资金,为企业做好服务。

“我们这段时间主要是通过南陵人社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招聘。南陵县在外地务工的一些人员,看我们发布的一些招聘信息,主动跟我们对接,我们也主动找他们,筛选出一些新员工,他们现在已经在我们公司上班了。现在这些新员工的加入填补了原来外地工人不能到来的产能缺失,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元品包装总经理王永娇说。

截至2月26日,“南陵人社”网络招聘发布170个企业2917个岗位,签约上岗700余人;兑现失业保险费返还175个企业180.84万元,定点企业奖补、制造业和战新产业一次性奖补40个企业52.04万元。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我们走进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还建立了保障用工专班和政策落实专班,重点开展网络招聘和就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南陵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志说。(董书君 程蓉 杨赛君)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