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02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关于2019年政府立法工作情况和2020年立法计划、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情况和今年文明创建工作安排、2019年市委巡察重点工作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项考核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滁州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滁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滁州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滁州市2020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把主要防控策略聚焦到“外防输入”上来,严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聚焦“提两率、降两率”,完善诊疗方案,推动关口前移,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加大医用物资保障力度,严防医务人员感染。要抓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组织好季节性时令性的农业生产、兴修水利、植树造林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一个聚焦、四个聚力”工作思路,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滁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认为立法工作为全市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积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拓宽民主参与立法途径、充分协调各方意见,高质量完成2020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项目。

  会议强调,近年来,滁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绩显著,宜居宜业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增强。要把疫情防控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自觉规范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防疫公益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坚定战疫信心。要全面组织动员,深入落实结对包保工作机制,推动“社区吹哨、干部报到”,让机关干部沉入一线、有序进入社区帮助开展工作。要认真谋划年度创城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取加分项,确保“一举夺牌、首创全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抓好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要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乡镇换届这条主线,推动乡镇(街道)巡察全覆盖,加强规范化建设和上下联动监督网建设,建强县(市、区)巡察组和巡察办工作队伍,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均衡化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这个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坚持以项目论英雄,鼓励引进优质项目,加速招商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既要激励先进,更要鞭策后进,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滁州网 记者施 璇)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