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疫情防控下 药品送到家

2020年02月26日15: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丁,你在微信里发的位置收到了。我现在已经过了丁湖街南头路口,药马上送来了。”2月24日12时40分,宿州市泗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朱邦胜给患者送药时说道。据悉,这次已经是朱邦胜第67次为患者当“代购员”。

丁湖镇村民丁某去年遭遇车祸,身体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爱人患有子宫癌,靠长期服药抑制病情。年前,药物都是到南京购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买药成了难题。他在外地务工的女儿,在网上查询到泗县人民医院电话号码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朱邦胜的手机。

“俺真没想到,朱主任能给俺送药来,这段时间医院这么忙,俺以为他接电话时,说点客套话而己,没想到电话挂断后,朱主任主动加我微信。这不,今天还把药送来了。俺家里钱不够,他让俺家属先用着,签个收到就行了。”老丁激动地说。

据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泗县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部分慢性病患者、罕见病患者及其他长期在县外购药的特殊患者,存在外出购药困难甚至出现断药现象。为此,朱邦胜主动向医院党委请缨,为这些群体代购药品。

泗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褚卫东表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出行购药难的问题,卫健部门通过采购配齐后,只要收到求援的信息,就会第一时间把药品送至患者家中,部分通过医共体中心药房配送到各成员单位;非医共体成员单位直接配送到各乡镇卫生院;委托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调剂到病人手中;对一时拿不出费用的特困患者,保证患者先用药,再履行相关结算报销手续。(鲁先红 马远征)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