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调度会

2020年02月25日10: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3日晚,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就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宏星通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史翔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抓好防控工作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继续压实包保责任,严格按照分工安排和网格化要求,进一步做好包保工作,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也要统筹抓好所在单位的工作。市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管控,防止出现人员大范围聚集。各医疗机构要千方百计做好患者的救治工作,争取早康复、早出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督促开放场所切实做好消毒防疫。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继续引导市民增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史翔要求,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对企帮扶服务,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善于化危为机,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工业经济、城乡建设、文明创建等其他重点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就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操隆山要求,各县区、市管各园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企业疫情防控与本地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划小网格单位,加强封闭式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市县(区)两级督导组要压紧压实责任,对复工复产企业实现督导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并落实日报告制度。在督导检查中要做到“八个到位”,力戒督导搞形式、走过场,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实行“一厂一策”“一厂一书”,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拂晓报 付雪芹)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