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在当涂县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聚焦复工率注重达产率 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

2020年02月24日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当涂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复工率、注重达产率,深入企业主动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副市长李强、阚青鹤参加督查。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马鞍山天福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员工返岗等情况,查看员工进厂、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措施。他指出,作为药品企业,要严格自我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徽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张岳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场订单、用工保障等情况,勉励企业尽快释放产能,实现达产达效。在安徽国星生化有限公司,张岳峰听取了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产能恢复情况介绍,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握新的机遇,积极抢市场、抢订单,把企业发展得更好。督查中,张岳峰还从当涂县上报已复工的企业中,随机选择了伏斯特智能科技、科达新材料两家企业进行抽查,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返岗员工比例和产能恢复进度。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聚焦复工率,注重达产率,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产能。要落实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备案的要求,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组织人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复工企业防控工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有效落实。要在抓好精准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新增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和低效企业、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马鞍山日报 柴胜松)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