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延期开学 可用周末和暑假补课

2020年02月21日17: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1日电(汪瑞华)2月21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指南(二)》的通知,明确疫情结束后,要适当压缩双休日和暑假时间,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通知》指出,安徽省网络课程中心联合安徽医科大学制作了疫情防控课程和心理支持课程,各高校要作为选修课程组织学生学习,并给予一定的选修学分。

根据要求,各高校要结合本校教学实际,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合理安排教学计划。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实际,结合专业、课程特点,灵活调整本学期课程。

其中,对研究生,应开设理论课程,其他课程暂时延后,鼓励有条件的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对普通本专科生,将适合线上教学的理论课程调整到本学期前半学期开课,将不适合网上教学的实验、实践、技能类课程调整到后半学期开课,在不影响整体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个别春季学期课程可调整到秋季学期开设。另外,对成人教育学生,要充分利用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平台,指导学生线上学习。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