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公安分局:战“疫”党小组 抗“疫”桥头堡

2020年02月21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合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既是青年先锋队的尖刀,又是定点救治医院临时党支部的利刃,它就是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市传染病医院驻点战时党小组。

合肥市传染病医院是合肥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截止至2月19日,收治确诊患者达到53人之多。自疫情爆发之后,为筑牢合肥市传染病医院医疗救治安全屏障,包河分局党委从青年先锋队53名志愿者中,选择了6名青年党员民警、辅警勇当抗疫先锋,成立市传染病医院驻点战时党小组,实行24小时三班倒运转模式,全天候协助医院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治,无缝隙执勤查控,及时消除医院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医院正常诊疗秩序。

自疫情爆发以来,包河分局团委书记宋肖飞带领分局团委全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动员广大包河公安青年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组建了53人的青年先锋队,他也是率先垂范,第一时间请战市传染病医院驻点,直面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民警汤超积极请战,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了市传染病医院驻点战时党小组成员兼值班长。在参与驻点执勤的同时,他不忘刑侦本职工作,在处理一起涉疫警情时,缜密研判,火速出击,成功破获了一起“口罩诈骗案”,及时挽回受害人损失。

“老爸刚做的手术,现在这个形势,他老人家就交给你了,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包河分局指挥室民警戴荣利对他妻子说。年前,戴荣利的父亲刚做的心脏支架手术,他把照顾父亲的任务交代给妻子后,自己主动请缨加入市传染病医院驻点战时党小组,担任值班长。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现在的警察,我也一定要做些什么!”战时党小组成员,今年33岁的包公派出所党员辅警姚瑶说。“爸爸去跟病毒打架,等病毒给打败了,爸爸就能带你去游乐场玩了!”上岗前,骆岗派出所辅警李辉对他4岁的女儿说。

“如果说非典战役,我是见证者!那么新冠肺炎战役,我愿做防疫战线的中坚力量。”范彬彬是包河分局巡警二大队的辅警中队长。自分局团委号召以来,他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请战,成为战时党小组成员。在完成每日驻点任务后,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加入海恒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对返工回城的群众进行信息核查,体温测量,人物消毒,讲解防疫注意事项,时刻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毅然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是政治素质过硬的抗疫志愿者,他们是勇于担当的抗疫先行者,他们是敢于斗争的抗疫逆行者。他们头顶国徽,胸戴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志道弘毅、砥砺前行,充分发扬包河公安青年勇于斗争的精神,切实发挥战时党小组桥头堡作用。(杨赛君 汪佳影 邓岳)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