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战疫情保春耕 110名技术人员包区指导

2020年02月21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肥东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农技部门组织110多名技术人员分片包区,指导各地及早落实田管措施。

昨天,在肥东县古城镇世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给油菜播散肥料,对田地进行翻地整地、施肥追肥、杀虫除草,为全年农业生产务实基础。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春耕开始前,世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荣汉提前与古城镇政府沟通,古城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积极支持,友谊村特意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在田亩附近,方便随时照应到耕作的群众,除了发放口罩外,还安排村医挨个给农户测量体温。

“俗话说得好,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咱们农户既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抓紧时间干农活。”胡荣汉说道。

据介绍,随着所有土地进入到春耕备耕状态,肥东县及时组织好农业生产,县农技部门组织110多名技术人员分片包区开展田间指导,印发技术明白纸4000余份,在运用QQ、微信、短信等电子工作平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加强信息调度和苗情、墒情、病虫害情、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指导各地及早落实田管措施,同时开展在线办公,多措并举保障后方春耕需求,实时解决农户生产难题,做农业人坚实的后盾,做到不误农时,保障午季作物丰收。(鲁先红 唐静)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