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出征武汉 小区居民凌晨送行

2020年02月20日17: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9日凌晨4:30,晨曦未至,寒风袭人,路面上空无一人,但在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中海滨湖公馆的小区大门口,一声声鼓劲加油的口号回响在寒夜里,十多位小区的居民拉起横幅一字排开,为即将出征武汉防疫前线、承担护理任务的小区居民张娟送行。

31岁的张娟算不上名人,但在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她却是个人人称赞的热心好青年。她是一家专业健康体检公司的护士,同时也是所在社区红哨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平常就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我是做护理的,看到全国各地那么多的同行都去了,我也一直想找机会能够到一线去支援一下”,张娟说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琢磨着发挥自己专业所长,为防疫工作做点什么,2月16日,她所供职的公司向其全国的下属机构发出了支援武汉的号召,张娟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和她同在一个志愿者团队的范在梅知道她要支援武汉,第一时间就联系志愿队的伙伴们,提议为她送行,这个想法得到了金斗社居委和物业公司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一起制作了欢送横幅。“考虑到现在不能聚集人群,我们就来了十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我们三点多就起来了,就担心起迟了,她自己走了。她是我们小区的骄傲,我们必须送啊!”范在梅激动地说。

直到报名后,张娟才告诉家人自己的决定,让她感动的是,家人虽然很担心她,但还是支持她。母亲不舍中充满着自豪:“娟子一直都热衷于公益,汶川大地震时她就想去支援前线,那时她太小了,我们不放心,没让她去。这一次,她又坚持要去,我们全家决定支持她!”张娟的爱人紧紧地拥抱着爱人,一句“我等你回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热泪盈眶。

任凭寒风起,温暖沁人心。“特别感谢大家这么早来为我送行,能去武汉支援,我很骄傲!请大家放心,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张娟与熟悉的邻居依依惜别。

张娟,期待你早日凯旋!(杨赛君 潘丽 陆春晓)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