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台县:“保姆”式服务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产。在池州市石台县二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近500亩的中药种植基地里,当地的合作社农户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给已经萌芽的前胡幼苗播撒肥料。与此同时,公司厂房里,十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分拣、烘干、切割中药半成品。

公司负责人汪宏保介绍说,公司的员工都是本地农户,一接到公司的复工申请,七都镇和毛坦村就送来了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具,指导开展厂房消毒和员工安全上岗,农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春种指导,并及时微信跟踪服务,经信部门也迅速帮助对接中药材订单。虽然受疫情影响,前胡的种植时间较之往年延迟了近半个月,但是他有信心带领当地农户继续发展中草药种植,把小草药做成大产业。

500万元的外贸订单,3月底前就要交货,第一时间能复工复产,让石台县东生鞋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金涛松了口气。她说,当地党委政府为企业复工派来“指导员”,提供保姆一样的服务,让公司减轻很多负担。2月11日,东生鞋业第一批35名本地员工到位,工人经过体温测量后,戴上口罩走上工作岗位,30%的生产线投入运行。目前,陆续有各乡镇工人返城返岗,但工人紧缺依然是企业当前生产面临的大问题。

为加强企业复产复工用工保障,促进务工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石台县组织和人社部门联合发布36家企业招聘岗位信息810余条,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网上精准对接,落实8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4.8万元。县直各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物流、水电气以及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通网上申报、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卫生部门帮助设置微型防疫站,党员志愿者每日开展员工的体温检测,指导企业做好、做准防疫工作,让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同时,石台县还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引擎”。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先锋岗367个,一线开展“亮身份、防疫情、当先锋”活动,有效激发服务企业、担当作为的动力活力。截至目前,石台县“四上”企业累计受理复工申请20家,已复产复工19家,全县亿元以上项目累计受理复工申请2个,已复产复工1个。(杨赛君 石组宣)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