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战“疫”一线的“80后”

2020年02月19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颍上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担负起辖区食品药品安全、消费安全、稳定物价等重大责任,张祎玮便是其中一员。

张祎玮,中共党员,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八里河市场监管所所长。面对危难挺身而出,他匆匆探望病重的祖父,告别父母,安顿妻子和年幼的子女,赶赴一线。

白日里走街串巷走访宣传,夜晚通过电话寄托思念,而他的父母,两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要他不用牵挂,让他全力以赴,奋战“疫”线。

从大年初二开始,张祎玮便全部吃住在单位,接到关于关闭活禽市场的通知后,他带领全所人员逐户张贴公告,宣传通知,对不理解不配合的经营户,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联系配合畜牧防疫部门对市场清洁消毒。

走访辖区内所有小餐饮、小饭店、小宾馆、小商店,按照政府要求暂停营业,对于符合经营条件的超市、药店业主,要求他们做好“一证一罩一测”、进出人员登记消毒,商超错时经营管理。

疫情防控中,每个乡镇都要保障16个群众生活必需品采购点和8家药店。每天,张祎玮逐户巡查,查进出人员登记表,看消毒记录,查明码实价,查发烧、感冒、腹泻药品销售记录,一遍一遍交代业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张祎玮同村干部实地走访后创新思路,提出由村干部每天定时登记,志愿者菜品配送上门的思路,将村支部作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点,由专人负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但大大减少村民外出的需要,也充分保障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沈云鹏)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