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日记:新“战士”遇上老英雄

2020年02月19日15: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是我到社区的第4天,每天长时间的值班,让我深深感受到战“疫”一线人员尽责忘已的日常。

今天早上6:30前,我到达机械厅小区。这几天来,我们对进出小区的人员一次次测温、一次次记录、一次次劝导,不厌其烦,业主们的态度也从“不理解”到“支持”,再到现在会对我们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外面气温很低,冷风嗖嗖而过,但战“疫”行动中一次次的成长、进步将这番寒冷紧紧实实抵御在外。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96岁的老奶奶,在我值班时,老人家拿着一瓶热水从二楼下来,我问:“奶奶您慢点,小心地滑,您是要出去吗?能给我看下您的出入证吗?”奶奶笑着说:“我啊,不出去,给你们送热水的,不给你们添麻烦,小伙子辛苦啦!”这时的我,心里一阵暖流涌上。

奶奶说:“你们也是好样的,风这么大冷不冷啊,多穿点衣服,可不能冻着生病了。我呀,这辈子最骄傲的就是自己是一名保卫国家守护百姓的战士。现在你们呀,是保卫我们的‘新时代战士’!”

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这简短的几个字却承载满满的赞扬及对年轻一辈寄予的厚望,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我坚信我们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一定能遏制疫情的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是党员,是战士!我们是供水人,无怨无悔坚守在战“疫”一线!(文/合肥供水集团刘强 整理/陈浩)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