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农商银行:先锋队让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9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前线,六安农商银行党员先锋突击队坚守奋战在一线,面对疫情他们敢于担责,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党徽在一线闪光。

响应发动当先锋

六安农商银行党委及时研究发布《关于开展疫情抗击党员先锋突击队承诺践诺活动的通知》,号召全行党员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落细措施,在战“疫”一线亮党旗、亮身份、亮承诺、践诺言。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严格遵守承诺践诺内容”“我是党员,我承诺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承诺践诺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得到广大党员的热烈响应。

全行31个党支部迅速响应总行党委号召,均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队长、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为队员的党员先锋突击队,他们争当“网点解困员”“疫情宣传员”“群众服务员”,冲锋在前,讲奉献,不怕风险,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宣传防护当先锋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显示党组织的力量。从机关党支部到基层党支部,在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战线上,都有党员先锋队努力奋战的身影:他们主动要求值班,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金融服务。

他们每天消毒营业场所和机器设备,充当宣传员,深入企业一线,加强线上服务的宣传……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面对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毫不畏惧,带头冲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客户服务当先锋

党员战“疫”先锋突击队把岗位当战位,在战“疫”一线践初心、亮本色,以“满格”的战斗力凝聚起信贷支持医疗企业的“红色力量”。

安徽瑞康新邦药械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医疗服务供应商。近期,公司受托为六安市金安区政府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购买了大量的防护服、医用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因公司从事医疗行业的特殊性,购买防疫物资占用了大量的资金,由于公司发展的需要,亟需购买一批医疗设备,企业资金运转出现缺口。六安农商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后,总行紧急进行研究部署,最终仅2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000万元贷款的放款手续。

物资保障当先锋

“谢谢你们,你们的捐赠真是急我们所需,解决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后顾之忧,彰显了本土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为我们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这是毛坦厂镇政府工作人员收到毛坦厂支行党支部先锋队送的物资后所说的感激的话。

据了解,六安毛坦厂镇作为人口大镇,人员流动较大,镇政府在战“疫”路上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封锁全镇,设立4个交通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特别是饮食和取暖问题显得尤为重要,毛坦厂支行党支部先锋队队长张治国经和执勤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支行党员自发捐款,在党员的带领下支行其他同事也深受感染,纷纷响应捐款,用捐款购买了电磁炉、微波炉、汤锅、热水袋等生活用品,解决了夜间卡口值班人员饮食及取暖需要。(陈浩 陈信伟)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