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筑牢“红色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8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望江县在全县135个村和社区以及防控重点部位划分890个网格,成立515个临时党支部,4091名党员加入其中,为疫情防控筑起一个个“红色堡垒”。

防疫政策全覆盖,当好宣传员。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高音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音响高频次播放防疫知识将防疫政策送到群众的耳边,借助“明白纸”“倡议书”、微信、短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将防疫政策送到群众的手边,创新制作防疫“贯口”、“黄梅小调”以及“顺口溜”,鸦滩镇望河村自创“打更”式防疫宣传,长岭镇太白村创作防疫黄梅歌将防疫宣传送到百姓的嘴边。临时党支部不仅将群众防疫知识做到“线上+线下”齐推广,还就疫情防疫期间群众的健康保健、心理疏导等做好宣传,实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入脑入心。

底数排查全知晓,当好安全员。扎实做好“五类”人员清仓见底工作,分网格、分片区、分楼栋,逐户、逐人开展大排查,建立信息排查台账。针对重点人员实行“一户一档、一户一保”,及时建立随访记录、日监测记录等,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的防疫管理。在封闭式管理小区的进出口、在重要卡口安排党员先锋队负责出行居民的口罩佩戴情况监督、体温监测、出行记录以及卫生消杀等工作,切实履行好防疫一线安全保障职责。

为民服务全天候,当好代办员。值班值守、宣传劝导、信息登记、体温监测、车辆管控等工作,全力保障24小时人在岗、心在位、责在肩。建立村组联络群,安排党员详细记录居家群众的生活起居需求,及时出动为群众代为采购食品、药品以及生活必需品。据不完全统计,仅赛口镇万全村已累计为居家隔离群众代办事务78次,为隔离学生打印学习资料花费打印纸超千元,周到服务,既解决了居家群众的日常所需,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也为密切党群关系架起了“连心桥”。(刘敏)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