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坚决守住阵地

2020年02月17日15: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凤阳县委、县政府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战时的作风、战时的勇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月15日夜里12点多,一位村民肾结石突发血尿,需要送小溪河镇医院紧急治疗,小岗村卫生院给开出证明,现在刚刚通过我们村口疫情防控的卡点。”“2月16日凌晨1点多,村里刚从滁州办事赶回来的同志通过了值守点。”这是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在朋友圈发的两条信息,虽然天气寒冷,但为了守住防控疫情进口这一关,小岗村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的同志全部在岗。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凤阳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严格防控管理,将全县划分为联防联控3000余个封闭式管理责任单位,防控责任落实到小区、到楼长,各包保小区县直单位、村庄道口卡点均有人员轮班值守,执行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措施,做到不出门、小区不开放、人员不聚集;“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严格实行报备。二是全面开展筛查,该县对外出返乡人员全面排查登记、管理,做好居家隔离、环境消毒等措施,依法依规严格管控县各高速、省县道等公路道口,关闭非必须的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商店等场所,禁止各类聚集性活动。三是严格隔离措施,提前谋划并火速建成专门用于收诊和观察隔离的医院“第一山医院”,确保如果出现新增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能够第一时间做到定点集中、隔离、收诊。

“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严阻断、重消杀、强保障、多巡逻、禁输出、强救治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力度丝毫不能减,各单位参战所有人员,丝毫不能松劲,要坚持到底,坚决守住阵地,迎接胜利的到来。”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在全县第十六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赵越 殷兆松)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