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宝妈”坚守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4: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界首市任寨乡卫生院刘倩文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者、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初心和使命担当,义不容辞地冲在第一线。

大年三十晚上,她接到乡卫生院通知,春节期间全员取消假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她,立马向家人说明情况,大家对她的工作表示理解支持。

大年初一一大早,刘倩文看着熟睡中10个月大的宝宝,对丈夫王明启说:“我是卫生院的一名共产党员,应率先垂范坚守工作岗位,照顾宝宝就要辛苦爸、妈和你了。”“没事的,照顾宝宝我有经验了,你就放心吧。”耿直厚道的丈夫回答道。随后,丈夫驱车直接送她回到单位,她立即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由于天气原因,感冒咳嗽的特别多,加之外出返乡因发热纷纷来医院就诊、做初步筛查,因此,卫生院人员显得格外忙碌。刘倩文主动配合医生,为发热病人做了大量的血样筛查工作。

她每天忙完检验室工作后,顾不上休息,又匆忙赶往界首与太和交界处的亮集村进行卡点执勤,检测过往车辆人员及行人的体温,并认真做好检测信息登记记录。风雨天气,寒风凛冽,她与乡镇、交通、交警部门的同志坚守在执勤卡点。

从初一至今,刘倩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刘倩文从没有离开岗位半步,展现了一名基层医务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敢逆行、敢于担当的风采。(应连飞 胡浩 宫大剑)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