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场首发即破门 武磊获评MVP却被提前换下

2020年02月17日07: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西甲第24轮西班牙人队在皮斯胡安球场客场挑战塞维利亚队。西班牙人队劳尔·德托马斯因伤没能进入比赛大名单,武磊时隔七场西甲比赛再获首发机会。在前七场比赛中,武磊仅共替补登场55分钟,机会寥寥。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武磊不负众望打进一个漂亮的关键球,令中国球迷欢欣鼓舞。

 

  正所谓不争馒头争口气,本场比赛武磊用一粒逆转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在本场比赛触球25次,2脚射门打进1球,赢得4次地面对抗2次空中对抗,获评本场最佳球员。

  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桑切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西班牙人队少一人作战。第70分钟,武磊被维克托·戈麦斯替换下场,下场时的武磊神情并不愉悦,只是在得到队友鼓励时扭头勉强微笑。作为逆转比分的功臣,武磊当时战斗欲正盛,却被主教练第一个替换下场,内心多少有点不快。

  主教练阿贝拉多将武磊换下或是保守的战术使然,球队比分领先且少打一人,用后卫换下前锋想保住来之不易的胜果。可惜事与愿违,西班牙人在随后的比赛中没能守住胜果,中路失位让苏索内切后获得舒服的起脚机会,比分被扳平,最终的结果锁定为2比2。

  赛后,网友使用“割武生平”这一谐音成语来调侃比赛,意为换下武磊后得来了一场平局,大有为武磊鸣不平的意思。24轮过后西班牙人积19分排积分榜倒数第二,保级形势还很不乐观,希望球队上下齐心,武磊也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使球队下赛季能继续留在西甲赛场。(管若寒)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