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大被感染贫困户救助力度 防止致贫返贫

2020年02月17日16: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汪瑞华)2月16日,安徽省印发《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加大被感染贫困人口及其家庭临时救助力度,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防止出现因病致贫、返贫人口。

《意见》表示,要落实就业扶贫车间奖励补助、税费优惠、租金减免等政策措施,对符合贷款要求、有发展生产贷款需求的贫困户,通过“线上办理”等方式,做到应贷尽贷,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此外,围绕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集中力量攻克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堡垒,按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要求,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

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的投入,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和防范返贫长效机制。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