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极速放贷助力纺织企业生产爱心口罩

2020年02月17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4日,利辛县婉悦纺织品有限公司,拿到了利辛农商银行送来的授信证书和放款通知书。银行3个小时极速放款200万元,为领到防疫口罩生产任务的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利辛县人口170余万,劳动力输出密集,防疫形势一直非常严峻,防疫口罩供求矛盾也比较突出。为确保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解决全县口罩紧缺难题,对医药、纺织、纱网等与口罩生产具有关联性的企业,利辛县政府发出了“征集令”。

作为从事纱门、丝绵、服装加工的纺织企业,利辛县婉悦纺织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经过筛选后,成功入围政府应急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目录。

“之前采购原料、招工,都是垫资,产品送到防疫一线后,我们收到了更多的订单,但我们的资金遇到了问题。”面对难题,婉悦纺织负责人李召,拿着口罩“检验合格”证书,联系了利辛农商银行。

得知企业是为防疫而零利润代加工口罩后,利辛县农商行决定为其开通信贷“高速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在防疫前放贷360万元的基础上,继续追加授信200万元,并克服不能集中开贷审会的困难,通过视频会签的方式,3个小时完成放款,帮助企业消除后顾之忧。

“有了这200万元贷款,我们可以加大原材料采购量,增加工人,满负荷生产的话,可以从日产2万只提高到3.5万只左右,对于政府下达的月产60万只的生产任务,我有信心完成。”李召说。

在助力婉悦纺织扩大防疫口罩生产的同时,利辛农商银行还积极与县卫健委、县工业园管委会对接,上门走访承办全县防疫口罩生产任务的企业,精准摸清企业资金需求,加快信贷投放速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自疫情防控开始后,利辛农商银行主动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积极满足合理融资需求。截至2月15日,对涉及疫情防控产品和重点生活物资生产、储备和物流企业,全行累计发放贷款3.8亿元。(韩震震 李晓刚)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