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双胞胎姐妹齐心抗“疫”

2020年02月16日09: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龙子湖区幸福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志愿者格外引人关注。姐姐马丽琴和妹妹马丽云今年刚满20岁,分别是皖西学院2019级中药学专业和安徽大学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新生,是两个标准的00后共青团员。2月9日,她们看到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公告后,主动打电话到幸福社区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2月14日上午,在幸福社区看到,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两姐妹站在小区外,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检查证件,测量体温,不时有人送来外卖,她们帮助递给大门内的居民,两姐妹认真的态度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我们的妈妈在饭店上班,最近一直奔波抗疫一线,每天给医护人员送公益餐,我们觉得在家里也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做点贡献。”马丽琴说,她和妹妹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就立即报名,第二天就到小区外执勤了。

“对于我们两个00后来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感触颇深。”两姐妹表示,在这期间,虽然存在个别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但大部分居民还是非常支持工作的,大家鼓励她们,并为社区在此次抗疫行动中的所作所为点赞。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会战胜疫情,加油!(蚌埠新闻网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宋云 文/图)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