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向湖北捐赠60部优秀国产影片

2020年02月16日08:20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甄选出60部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主旋律正能量优秀国产影片捐赠给湖北。

  电影频道本次捐赠的影片类型多样。其中,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捐赠的30部影片主要为院线电影,既包含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影片《建军大业》、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我的长征》等获奖影片,又包括致《中国合伙人》《老师·好》《破风》《闪光少女》《快把我哥带走》《喜欢·你》等题材多样影片。片目中还包括《热干面的味道》这一以武汉为背景的影片。

  而向武汉方舱医院捐赠的30部影片,均为电影频道出品影片,包括讲述乌兰夫同志智慧带领内蒙古走上民族区域自治之路的《红色之子·单刀赴会》,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的《小狗奶瓶》,描绘民族企业品牌创立过程的《内联升传奇》,与HBO亚洲联手打造的《龙形侠影黄澄可》等影片,还有《纵横天下》《大唐英豪》《金牌律师》等系列片目。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将优质电影送往湖北,工作人员加紧筛选片目,连夜转码影片,准备播放介质,面对物流中断等问题,还临时搭建了网络服务器供北京、湖北两地上传下载,最大限度缩短了传输时间。

  据悉,电影频道捐赠影片于2月15日起陆续在湖北广播电视台6个频道(湖北经视、湖北综合、湖北影视、湖北垄上、湖北教育、湖北生活)和武汉广播电视台3个频道(科技生活、武汉文体、武汉少儿)及武汉方舱医院播出。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